小张同学要好好生活

简简单单写点东西,weibo:张漓晞

给2021的一个回忆~

还有七天就要跨年了,今天想了想决定在老福特记录会议一下我的2021年

很真实的一个记录,反感可以退出,谢谢!

也是给我自己留一个回忆吧


内含记录生活的照片,看清楚!不喜欢的退出!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在2021年年初的身份:一个初一的小屁孩,虽然性别女但是干的事都很emmm“虎”,尤其小学的时候还一直打排球羽毛球,简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假小子,因为这一点,在新的环境里我也融入的很快吧


             回归正题    下面聊聊我的2021

——————————————————————

 一月份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初一上学期的小屁孩,那个时候,已经期末了,考试什么的不做过多解释,具体的也记不太清了,只记得考完试的那天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雪,我所在的城市是北方,雪下起来就没完没了,下午两点考完试,四点老师就让放学了,我们学校在一个坡上面,要下去就像滑雪一样,一屁股坐地上就能体验到不花钱的“滑雪”。当时还是挺开心的。


那天之后就没再继续上学了,因为大雪。也是那个时候,我才发现了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的《盗墓笔记》出了一部新的影视剧《终极笔记》,考完试放松下来之后我才慢慢回归网络,扔掉2g网络的标签。


大约八九天之后,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具体的我现在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那次我是班级第一,年级第五(这里不是秀我自己,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线索,继续看下去),妈妈很高兴,当即带我去换了新手机,说是奖励我的。


新年来的很快,大街上也都洋溢着年的味道和氛围。因为疫情,父亲也没有回老家,与我们一同过了春节。寒假的一切都很美满,也没有什么值得我记忆和留恋的地方。


一二月在指间流逝,很快迎来了三月的开学。


开学不到三四天,我就买了新滑板,滑板算是一个让我在课余稍稍开心一点的活动。记得当时很开心,三月的天还带着一点寒气,我总是带着滑板跑到市中心那里的广场,一滑就是一天。


时间转眼过了一周,我在老师的口中得知了我们学校也是一个有体育特长的学校——女子足球。我觉得这是天意,老天爷看不过我放弃排球,立马给了我一个更好的机会。我是第一次接触足球,心中带着好奇,和同班两个同学一同加入了足球队。


一整个三月,我们还算是轻松的,其中也不免参杂了一些不愉快,我们班另外两人中有一个坚持不住退出了。但这并不减我的热情,一如既往的参与每天下午的训练,尽管内容只是枯燥的颠球和对墙传球。


四月的到来也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幸运,相反,让我遇到了一些很糟心的事。开学后的第一次月考,我算是考砸了。记不清具体分数,模糊的记得应该还是在班级前五年级前三十的,但老师就是很生气。


其实当时我自己觉得那个成绩还是说得过去的,也不是什么倒数,很不明白为什么老师那么生气。因为足球队下午要训练两个小时所以一般情况下我的体育课都需要在教室里写作业,每次在这个时候,老师总是会跟我谈我的成绩。


其实说是谈,不过就是单方面的训话,我不是一个被老师说就哭的人,所以当时我还是面无表情的听着老师训。老师说的不无道理,你往后退一步,就有十个人超过你。(放心,不是那种逆袭爽文,绝对现实)


但是我也不可能一直都是第一,尤其我的脑子也不是那么灵光,总是被说反射弧长,对于老师的批评教育,我也只能静静听着,并没有办法像各大学霸那样演一出“听了老师的话恍然大悟,然后奋起直追,考上了年级第一”的戏码。


四月中旬的时候老师就因为我的学习,硬是在放学的时候给我留了下来,给我训了整整一个小时,说什么课代表就要有课代表的样子(注:我是我们班数学课代表+文委),什么踢球也不能耽误学习,去年是年级第五今年也一定要保持住之类的。


自那天以后,我还是以前那个样子,学习时好时坏,在球队里也是队里最新的队员。唯一一件好事就是五月份有一个省级的比赛,教练给我报了名,让我参加。我作为最新的队员,说真的,很紧张。一是因为参加比赛的人员里没有我熟的,二是我踢的并不好。


因为比赛,训练变得紧张起来,我慢慢也跟着另外三位跟我一个时间进球队的姐姐一同单独训练,有时是枯燥的过人动作,有时是过杆,有时还会让我们当替补上场与老队员打对抗,或是盯人。


为了出去比赛,教练给我们发了统一的衣服,也就是队服,这是我第一次拥有足球的队服,大大的18号,印在我的衣服上。这是我第一次尝到坚持下来的甜头。


只是意外来的太过突然,五月处初的时候,我所在的城市突然有了疫情,相应的防控措施也立马实行起来,这也相当于打破了我出去比赛的梦。


疫情来的快,但去的却是艰难而漫长的。由于防控需要,我们没有办法出市,比赛方那面也把比赛时间延后,枯燥乏味的训练又继续了。


六月底的时候,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舞蹈比赛,作为文委的我被老师临时安排上去,我只有一点点街舞的底子,就和另外两个同学(就是当初和我一起参加足球队后来有一个退出了的那俩人)一起编了一段一分钟的舞蹈。


当初的热情十分高涨,体育课、音乐课、美术课都一起排练,最后得了一个不记得具体名字是什么了的奖。我当时还调侃她们,说这比赛视频以后看肯定都是黑历史了。


六月一过,紧张的期末就来了,训练也随着考试的到来提前结束,同学们都奋发向上,当然除了我,我——一个脑细胞不够用,反射弧极长,有时候还容易把自己绕进去的人,要是能学明白就怪了。


期末来的快去得快,考完之后我就知道我自己要完。数学后面大题没写出来第三问,英语哪哪都不对,语文连写的答案是啥我都忘了,内心发觉不好,果不其然,成绩考的稀里哗啦。


不过幸好快要放假了,老师没有过多的时间跟我掰扯,匆忙的讲了卷子开了家长会,就迎来了我快乐的暑假生活。


期末刚考完试那阵,我们教练就告诉我们,七月中旬可能要去北京打友谊赛,之后再到秦皇岛进行系统的训练。我一得知这个消息激动死了,这是可能是我第一次出去比赛啊,因此对这次比赛的期待值简直爆满。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因为疫情,北京的比赛我们打不了,又因为训练基地和我们学校的关系出了一些问题,训练基地也去不了。当时我的心情只能用欲哭无泪来形容了。


虽然我们去不了外省,但是训练还是要继续的,从七月十七日开始,我们的魔鬼训练如期而至了。开始训练的前一天,我忍痛剪掉了我那飘逸的长发,剪的不长不短,正好能扎一个马尾。


训练开始了,过程很枯燥。慢慢的,在七月底的时候,教练开始逐渐安排我和另外三个八年级的姐姐和主力一起打比赛,另外三个姐姐和老队员比较熟悉,可能因为她们是同学的原因,这就显得我格格不入。


到八月初为止,我都不敢和队长以及其他老队员说上几句话,有也只是必要的训练内容。可能在她们的眼中我是一个很高冷的人吧?(反正后来有一个老队员这么跟我说的)


八月初的时候,教练又开始发衣服了,我第一次拥有了衣服上印着我名字拼音缩写的队服。当时心里想:或许训练枯燥也没什么吧。


就是那个时候,我接触了新的cp——《名侦探学院》里的几对。我这个暑假看的第一篇同人文也献给了名学。《低烧》是很不能让我忘怀的,我配着音乐(如图,完全是在看文的时候听的,现在都已经没有音源了)看了十几天,到现在想起来还是会怀念。



八月中旬,我开始完全融入主力,跟着主力队员打对抗赛,但是我的技术依旧是最差的,有其他新队员映衬着还好,一下子和主力打比赛就是完全的菜鸡一个。


最惨的一次,我打比赛的时候被骂了十二次,不是教练,是队友。队长和另一个八年级老队员,在比赛的时候不停地骂我,我当时就怀疑人生并且社死过去了。


事后回家我就想:我以前多风光啊,打排球的时候都是人家抢我,现在我踢球竟然被骂的那么惨!悲惨的想完之后,还是安慰自己想要得到就要付出!


果然呐,老天爷不会让我一条路走到黑,暑假结束训练的时候我已经是新队员中最突出的那一个了。


九月份的开学,我就是八年级的小崽子了。开学以后的训练变得没有那么枯燥,周六周日经常会有和其他高中的友谊赛。我依然作为首发上场比赛,虽然踢的emmm有点惨不忍睹,但是也还算比新队员好一些。


很快,上面下来了通知,延迟的比赛要在`九月中下旬开办。我知道以后仍然不知教训般激动的睡不着觉。虽然队友同学都提醒我极有可能因为某些原因出不去,但我依然期待着那天的到来。


这次,老天爷没让我失望!九月下旬,我们球队共计十八个人,早上八点在学校出发,中午十一点左右到达了比赛的地方。那天下着大雨,为我们搬行李增添了不少困难,但雨浇不灭我们激动的心。


出人意料的,我们没住宿舍,而是就近找了一个温泉酒店让我们住下,两个人一个房间,我和一个七年级的老队员宁(简称)一个房间(下面只要是双人照片就都是我和她的)。


刚住进去的第一天是兴奋的,尽管晚上要交手机,我们依旧乐此不疲的串寝,看电视,尽情的玩,丝毫没有第二天要比赛的紧张。


第二天一早,我才慢慢有了紧张的情绪。第一场比赛对战的对手还是比较弱的,但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不能轻视,上场前的手心全是汗。


比赛结果是好的,我们以巨大的分差赢下了第一场比赛。晚上做大巴去基地吃饭,路上和室友说拍张照纪念一下我的第一场比赛(图片在下面~)


第二天的比赛我们点球惜败,很多队友都哭了,可能这就是团队的精神。教练安慰我们还在群里给我们发了好几百的红包。


第三天我们轮休,小组赛就算打完了。晚上在基地吃完饭,教练带我呢去看省队训练,九月份的气温刚好,没有什么蚊子,现在想想,简直太怀念了。


当时我和我室友宁一起打闹的时候,她还把膝盖摔了,被教练调侃了好一段时间。


剩下的两场比赛打的都很焦灼,我也在这次比赛里有了很大很大的进步和成长,至少知道怎么控球,怎么盯人了。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的,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日子。中午到家后,我就是补了一下午的作业。出去比赛根本顾不上写作业,导致我压了n天的作业没写,想着第二天还要上学,整个人慌得不行。


九月在美好中度过,很快迎来了十一小长假,放假当然也不能闲着,小长假的后三天我们继续训练,比训练更让人激动的是十一月又有一场比赛,而这一次的比赛是代表市参加的!而十一的训练则是要进行选拔。


这种事我自然要积极一点,在场上拼抢,过人,反正我会什么我都用上了,选不选的上就看天意了。但是放假回来后,教练告知我们,这次选拔不算数了,需要用其他的方式进行选拔。


我也不知道这算好事还是坏事,依旧清淡的训练,在这期间当然避免不了班主任的约谈。因为我的成绩有亿点点的差,所以每天体育课的时间都被我戏称为“训话课”,每次班主任总要把我和球队里的同级学霸比。


在这里,我真的要吐槽一句:我又不是神仙!我怎么能保证我每一年每一个知识点都全会!每次考试都第一!真·不把我当人看。


十月当然少不了必备的运动会,作为体育特长生的我怎么可能不积极?200米400米统统安排上,同时还有足球展示,依旧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校运会结束后,很荣幸的,我又被选去参加了区的运动会,在比赛里也交到了其他学校的好朋友,以及遇见了小学的体育教练和我的排球教练,运气简直不要太好!(图为区运动会现场~)




幸运女神绝对不会总是光顾我,十一月份的比赛因为疫情延后了,先是停训,后来因为大雪停课两天,但是这还没完,因为疫情持续加重,我所在的城市直接线上教学,这也是我噩梦的开始。


线上上课的生活不总是好的,到了十一月底,我已经懒的不成样子,不出意外的被老师点名,被班主任找家长。


线上教学的日子维持了一个月,在十二月初,终于终于终于复课了,同时恢复的还有我们的训练。恢复训练的第一天,我的唯一感受就是脚已经不是我的了。颠球过不了三个,一切又恢复到了当初我打比赛的时候,被骂的那叫一个惨,我也认了,谁叫我一个月没碰球呢。


复课之后,一切都恢复了正轨,同时也很快的迎来了圣诞以及不久以后得跨年。2021年已经到了尾声,那在这里也送上一些我的日常叭



最后的最后,希望2022年,我可以顺顺利利,比赛全都赢,考试全都过!祝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岁岁平安!


评论

热度(2)